懷抱著夢想,她踏入了從未接觸過的房屋仲介業,投入了台灣最大的直營連鎖房地產體系。路癡的她打從一開始想進入這個行業起就被身邊的人嘲笑說:在自己家巷口都會迷路的人,還想做什麼房地產?但房屋仲介業的高底薪實在誘人,憑著自己親切的外表以及不怕生的優勢,說什麼也想闖闖看;在為期半個月的職前訓練後,她便被分發到一個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桃園南崁。

        受到雙北市房價高漲的影響,交通便利的南崁房價近幾年也是連漲了好幾成,建設公司也蓋起高檔的住宅以吸引北部的客戶,南崁已經成為一個完全開發的新市鎮了。初到這個不熟悉的地方,房地產菜鳥首先就是要開始熟悉道路與方向,整個地區有哪些機能設施,了解行情等等。對於新手而言,掃街拜訪是最基本的訓練,每天都要拿著自己的名片和公司的DM在南崁區四處發放與訪問,一邊認路一邊記住所有的社區大樓;可以的話,最好能和大樓管理員攀點關係,可以從大樓管理員身上獲取一些消息,例如社區警衛的換班時間,垃圾清運的方式,信件文件收送與社區內廣告活動時間等等,有時甚至可以不小心知道哪一戶正要搬走或根本沒有人住,這些都是房地產從業人員所需要掌握的基本信息。

        那些大樓管理員一看到她手上拿著厚厚的一疊DM和面紙,不順暢的自我介紹和不知所措的模樣就知道她是個新手;有些好心的管理員會鼓勵她或幫她介紹其他社區認識的社區幹事或主任,也有些難搞的管理員或者秘書連理都不理就轟她出門,總之什麼人都有;她知道必須把拒絕當做是一種習慣。

        當時正值炎熱的六月天,怕曬黑的她硬是要穿著長袖西裝外套工作,身上一大壺開水常常走到半路就喝完了。她還是努力的拜訪社區管理員,也會在學校附近或者社區附近的公園定點發放DM,跟遇到的人聊聊天,企圖聊出一些消息。回到公司就要跟學長姐討論今天遇到的問題,請教學長姐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在新人的蜜月期過後,店長就開始要求要日起有功:每天要拜訪幾個人、找到幾間可以開發的房子、連絡到幾個屋主等等,並且每天都要填寫報表。這些壓力漸漸的讓她失去了熱忱與方向,常常漫無目地的在路上亂騎,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正當她每天都在猶豫該不該繼續下去的時候,她認識了一個感覺很不一樣的社區主任。他很年輕,看上去也很斯文,照理來說應該是挺好相處的,卻不知道怎麼的一直刁難要求她。先是跟她要公司的宣傳筆,後面又說要買飲料來請其他人,讓她既頭痛又懷抱著希望,總覺得應該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一些有幫助的消息。

        有次那個社區要辦活動缺人手,學長姐告訴她這是個可以讓社區裡頭的人認識她的好機會,於是她便自告奮勇的跟那位年輕的社區主任報名幫忙,並且以公司的名義贊助飲料。就在那天,他們有了對彼此更深的認識;她誠實的告訴他覺得他難搞,他則回應說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要幫助她這個新手了解這個行業的黑暗面~ 原來他也是從外縣市搬到南崁工作的,以前也是從事房地產仲介。於是她就把這陣子的辛苦、遇到的挫折、不知如何繼續下去的掙扎、無法面對公司主管和同仁的壓力、新工作的種種不適應一股腦兒的全告訴他,他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安慰她,也對她吐吐當社區主任的苦水,倆人就這樣私下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常常在上班時互傳line替彼此加油打氣,有時下班後也會相約一起逛夜市或者去哪裡吃宵夜,開始習慣了彼此的存在。

        有次倆個人好不容易排到同一天休息,他騎著機車載著她逛他熟悉的新莊夜市,還帶她去看他以前住過的地方和每當心情不好時都會去的秘密基地。看著夜景,他似乎想起了些什麼事情而變的沉默,她也靜靜的感受著他的情緒,倆個人都不發一語。他和她似乎都在期待著什麼事情發生,卻沒有人肯先踏出那一步;感覺就這麼不上不下的,沒有進一步,也沒有下一步。那電光石火的瞬間就這麼消逝了。

        一年後的某一天,她突然收到了他的line,劈頭就是一句:突然很想妳。原來他已經離開桃園跑到高雄從事房屋仲介了,難怪後來都遇不到他。倆個人開心的用line聊了起來;雖然見面遙遙無期,也許兩個人已經很難再有交集,但是彼此留在對方的記憶裡都是美好的;他說:聽到妳過的幸福快樂就夠了。最後他下了一個結論:也許得不到的最美好,最令人懷念吧?

缺角的愛  

(圖片出處:https://www.flickr.com/photos/qthomasbower/5446076629/in/photostream/)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和她是在朋友的一場生日會上認識的。退伍的他考上中原土木一年級,而她在桃園國中唸書。雖然才國中二年級,但是自小單親的她顯得特別的早熟,老早就在外面打工賺取生活費和零用錢,所以認識一些比自己大很多的校外人士也是非常正常的。早熟的她,外貌已經是個十七、八歲的小女人,高挑的外表和稚嫩的臉龐散發著純真的氣息,很快的引起了他的注意。

        當天場面有些混亂十幾個男男女女充滿了整個KTV包廂,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玩遊戲的玩遊戲,唯獨她靜靜的坐在點歌機旁發呆。壽星和幾個朋友喝的有點醉了,看她年輕可欺想逗弄逗弄她,全湊上前去找她喝酒。小女孩怎麼會喜歡喝酒呢?她看著桌上的酒杯猛搖頭,幾個醉男卻不願意放過她,硬是要她喝上幾杯。就在場面有點僵硬的時候,他一把將她攬到自己身邊,拿起桌上的酒杯二話不說的替她喝了。當下的她真的有種被拯救的感覺;面對這些醉男,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應付好。生日會終了,包廂裡醉的醉、倒的倒;最後她就跟著眼前的這個大哥哥到KTV附近的速食店填肚子了。

        走出KTV的大門口,天已經亮了。朝陽顯得有些刺眼,清晨的空氣也有些寒意,他脫下外套裹著她單薄的身體,讓她好不感激。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眼前的他看起來斯文有禮又有正義感,很快的,她就卸下心房和他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他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小女人,不敢相信眼前的她居然只有十四歲。她雖然只有十四歲,卻可以跟他聊音樂、聊電影、聊著作、聊作家、聊導演;一頓早餐在麥當勞從早上吃到中午,兩個人似乎怎麼聊也聊不完。她的數學很差,從上國中起從來沒有及格過;他便自告奮勇的說可以義務替她上課。於是,相差了六歲的兩個人,就這樣每隔一個星期約在桃園最熱鬧的麥當勞見面,他總是騎著機車從中壢到桃園赴會,而她則是騎著單車到市區等他。

        很快的她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他。他有著一頭微捲的短髮,寬闊的肩膀和修長的身影。他總是帶著一副無框眼鏡,穿著襯衫毛衣和牛仔褲,腳上一雙好看的New Balance。他的手指乾淨而修長,指間有淡淡的菸草味,隨著他翻書的時候混合著他身上的古龍水而散發出來。眼前的這個男人,成為了她這輩子最初的愛戀。

        兩年過去了除了數學之外,他還敎她英文,帶她聽Pink Floyd,帶她看人魔系列的電影。他的世界是如此的難以理解,卻又如此的吸引著她。她對他既嚮往又好奇,恨不得時時刻刻都跟在他的身邊享受他帶給她的所有新奇。但是她對他來說,終究只是個小女孩。

        那天晚上,她從打工處下班後,下意識的騎著單車到他的租屋處。她很想拿幾塊手工餅乾給他品嚐那是她今天在店裡親手做的小點心。她有些緊張的走上樓,怯怯的敲了門應門的是一個有著一頭長髮瓜子臉,只穿著他的大毛衣露出修長美腿的漂亮女生。她很快的知道她來錯了。

        他從房門口看到了她,急忙的想讓她離開。但女人已經發起脾氣來,開始質問他們倆的關係,說什麼也不相信她只有十六歲。女人開始把書櫃的書一本一本的摔在地上,抓起床上的枕頭對男人一陣狂打;而她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只是緊緊著握著手上的餅乾。男人一直把她推到門口,要她趕緊回家。回家的路上,她的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落下來;放在車籃裡的餅乾,見著更是讓她心痛。她當然早猜到他一定有女朋友只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更不知道自己這麼傻氣的喜歡著他到底是為了什麼。只能整路的哭著回桃園的家。

        當晚,她接到了女人的電話。也許是女人特有的第六感,不相信她只是單純的想拿餅乾給他吃而已;女人嗅出了她對他的愛戀。男人在電話的那頭向她再三道歉告訴她答應了女人不再和她見面,希望她能諒解。電話這頭的她,既心碎又抱歉真不希望就這樣結束,卻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結局。兩年多的情誼,在瞬間化成灰燼,無聲的淚浸濕了枕頭。就這樣,她的初戀結束了那包送不出去的餅乾,以及她兩年多來做的筆記,和他一起聽的英文歌歌詞,還有那些他要她看的書籍,全部、全部都被她丟進垃圾桶裡,再也不想再見到。然而,有形的東西可以捨棄,無形的思念卻好似一把枷鎖,如鬼魅般的如影隨形~

good bye  

 

〈圖片出處: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c/c3/US_Navy_040524-N-2636B-001_A_Sailor_assigned_to_USS_John_C._Stennis_(CVN_74)_says_good-bye_before_departing_for_deployment.jpg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怎麼的,她按下了那個加入好友的選項。

        她看到照片裡面的他和另一個她。照片裡的他的笑容,既熟悉又陌生,但是看起來很開心,很幸福。她禁不住的想:為什麼照片裡的的女孩不是她?

        曾經的他們也有過許多甜蜜的足跡: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他們拍下了許多甜蜜的照片,照片裡的他總是親暱而滿足的從背後擁抱著她,兩個人都笑容滿溢,羨煞許多人;他是那樣深愛著她。雖然她並沒有得到他家人的認同,即使她並沒有積極的想辦法去建立她和他家人的關係,但是他仍然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給了她,把她認為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部份,甚至不惜為了她和家人翻臉。她享受著他對她的好,她知道他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對象。

        原以為那樣的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卻在幾年後的某一天她選擇了分手。他心碎的想挽回她,只差沒有跪下來求她了…但當時的她已經無法再與他走下去。

        頓時間,相片裡的對戒變得格外諷刺。他們曾經一起計畫未來的每一天,約定好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即便是在進修唸碩士班的那兩年只能每天抓緊一點得來不易的時間到她家附近與她一起牽手在公園漫步,他也格外珍惜。當時候的甜蜜還歷歷在目,怎麼…怎麼就這麼失去了呢?

        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他們的感情變了?到底是為什麼兩個人變得好生疏,連牽手都不再有溫度。原本相看兩不厭的兩人最後變成越看越討厭,怎麼做怎麼錯。兩個人的愛都變成壓力,令人喘不過氣來。

        失聯將近兩個月後,竟發現他開始有了約會的對象,不敢相信他居然把她遺忘的這麼快。她以為他會一直在彼端等著她;她以為她會是他這一生永遠不變的選擇。

        又過了幾個月,她不小心在他臉書上發現了他有了新的女朋友,照片裡的女孩看起來那樣的開心幸福,就好像曾經的她一樣。

        感情就是這樣,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去去,沒有人知道誰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個,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也回不去了。真的會有完美的Mr.Right出現嗎?她不知道,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遇到;只能繼續的在情海中載浮載沉,繼續的等待。

        禁不起好奇,她還是持續的關注著他的動態~她最終還是按下了那個加入好友的選項;然後,又矛盾的取消了。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有個人加我FB好友。我看了一下,發現她和我有2個共同朋友,一個是大學同學;另一個是我男朋友。於是...我問了我男朋友她是誰?結果...原來她是他的前女友。

我不禁在想...為什麼她會想加我FB好友?她是因為發現我們有共同好友就按下去了?還是她一直有在關注我男朋友的臉書,發現我而按下去的?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呢?她從我的封面應該看得到我和男朋友的照片呀?

好奇的我,點進去看了幾張她的照片...不知道怎麼的...就是不太開心。雖然已經是過去式了...但就是不開心。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那種「無論怎樣就是不太舒服」的感覺了...

我想起去年我在FB上狂PO健身照,然後那個老實的前男友傳訊息問我是怎麼瘦的。他說他老婆剛生完小孩,產後肥胖想瘦身,想請我分享減重心得,我二話不說就加了她老婆好友想跟她分享一些瘦身觀念,之後我也沒去留心太多,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經過了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我就去看了一下他老婆的FB看了一下...果然沒錯。她也沒加我好友。即使我和他已經分手將近10年了。即使他們的婚禮我還是座上客。即使他們兩個感情超好小孩也很大了。即使我和他也鮮少聯絡只有在臉書互相按讚。即使如此...

這讓我憶起前陣子在飛機上看到的電影「前任攻略」。這部電影巧妙的演釋出現代男女如何看待前任的關係以及對現任又有什麼影響,令人莞爾而笑。印象最深刻是影片中的女主角夏露在等了自己男友十四年最後嫁給別人的羅茜的婚禮上,對男主角夢雲說:我敵得過你那些前女友,你讓我拿什麼去超越你們的十四年!夢雲,我要的是你的真心你的全部,我不希朢你心裏有任何其他人的位置!」此時此刻,這番話又在我腦中響起。現任男友和前女友曾經深愛彼此,曾經相約要一起走完人生,曾經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快樂無論最後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分手的,但是這些深刻是留在心中永遠不滅的。我知道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取代她在他心目中的那個位置,他們之間共有的美好我也不可能再次讓他經歷,因為我不是她。

          男女朋友分手後當然還可以是朋友,現任男友以前喜歡過的女生現在也變成好朋友;而我男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們可以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玩、一起去唱歌,前提是他們必須只是朋友。但是對於一個曾經讓自己的男人深愛過的女人...無論過了多少年...無論怎樣就是不太舒服。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舉步維艱的走向機場,心如刀割,淚留滿面。短暫的相聚,妳甜美的笑容和銀鈴的笑聲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妳不會難過我的必須離去?我要怎麼樣告訴妳,甚或是要怎麼樣說服自己,相聚的那天很快就會再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越接近機場的櫃檯,我的心就越沉重,好似有一隻手伸入我的喉嚨翻攪著我的胃般的難受。

     都說男兒志在四方,不應該為了感情如此沮喪;但此時此刻的我,只想跟妳廝守在一起,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光明而美好的。為了生活,我有選擇的權利嗎?沒有。 機場的廣播聲催促著我上路,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為我們而停駐。握在手上的妳的照片,不知怎的在此時此刻變得好尖銳,每看一眼,我的心就痛一下。

      妳會等我回來嗎?我不敢想,也不願意去想,越想就越煎熬,越想就越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接下來的日子。一個人隻身在外奮鬥的孤單和寂寞,深夜的輾轉反側,無法陪伴在妳身邊的愧疚與自責,在在的凌遲著我。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意志力已經快要瓦解了、快要精神崩潰了;從來沒有想過分離會是這樣的難。

      我知道我必須去戰勝一切的挑戰,為了妳我更美好的將來。有時候又覺得很矛盾,為了那看不到的未來,我必須忍受著離別的苦,承受著思念的煎熬,背負著可能失去妳的風險。如果在我奮鬥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如果遠在家鄉的妳出了事情沒有人照顧?如果在這段期間你我都經不起考驗而變了?那麼選擇去承受這些苦痛的目的又在哪裡呢?

     我還是繼續的走向機場的櫃檯。從下車到櫃檯的距離也不過幾公尺,我卻好像怎麼走也到不了‧‧‧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