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有個人加我FB好友。我看了一下,發現她和我有2個共同朋友,一個是大學同學;另一個是我男朋友。於是...我問了我男朋友她是誰?結果...原來她是他的前女友。

我不禁在想...為什麼她會想加我FB好友?她是因為發現我們有共同好友就按下去了?還是她一直有在關注我男朋友的臉書,發現我而按下去的?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呢?她從我的封面應該看得到我和男朋友的照片呀?

好奇的我,點進去看了幾張她的照片...不知道怎麼的...就是不太開心。雖然已經是過去式了...但就是不開心。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那種「無論怎樣就是不太舒服」的感覺了...

我想起去年我在FB上狂PO健身照,然後那個老實的前男友傳訊息問我是怎麼瘦的。他說他老婆剛生完小孩,產後肥胖想瘦身,想請我分享減重心得,我二話不說就加了她老婆好友想跟她分享一些瘦身觀念,之後我也沒去留心太多,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經過了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我就去看了一下他老婆的FB看了一下...果然沒錯。她也沒加我好友。即使我和他已經分手將近10年了。即使他們的婚禮我還是座上客。即使他們兩個感情超好小孩也很大了。即使我和他也鮮少聯絡只有在臉書互相按讚。即使如此...

這讓我憶起前陣子在飛機上看到的電影「前任攻略」。這部電影巧妙的演釋出現代男女如何看待前任的關係以及對現任又有什麼影響,令人莞爾而笑。印象最深刻是影片中的女主角夏露在等了自己男友十四年最後嫁給別人的羅茜的婚禮上,對男主角夢雲說:我敵得過你那些前女友,你讓我拿什麼去超越你們的十四年!夢雲,我要的是你的真心你的全部,我不希朢你心裏有任何其他人的位置!」此時此刻,這番話又在我腦中響起。現任男友和前女友曾經深愛彼此,曾經相約要一起走完人生,曾經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快樂無論最後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分手的,但是這些深刻是留在心中永遠不滅的。我知道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取代她在他心目中的那個位置,他們之間共有的美好我也不可能再次讓他經歷,因為我不是她。

          男女朋友分手後當然還可以是朋友,現任男友以前喜歡過的女生現在也變成好朋友;而我男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們可以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玩、一起去唱歌,前提是他們必須只是朋友。但是對於一個曾經讓自己的男人深愛過的女人...無論過了多少年...無論怎樣就是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